:::I Say:::
♡努力完成2013下半年度的每週一布作! ♡2013東京賞櫻8日龜速中...    ♡2011法國蜜月遊記停擺啦XD


在溫馨的巴黎公寓放好行李,瘋狂的拍完照後,這時已經是11點半了~
趕緊出門走往Châtelet Les Halles站,路上風景也隨手一拍
可惜天空佈滿厚重的雲啊...


進入Châtelet Les Halles站後,搭著長長的輸送帶(誤)走往地鐵Châtelet站,
Châtelet站總共有M1、M4、M7、M11、M14在這邊交會,
搭M1線往Château de Vincennes‎的方向,在Bastille站下車就抵達巴士底廣場(Place de la Bastille)囉~


巴士底廣場橫跨巴黎市的第4區、第11區和第12區,
原本是巴士底監獄(Prise de la Bastille)的所在地,
直到1789年7月14日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被人民徹底破壞~

出了地鐵站後,就會看到巴士底廣場(Place de la Bastille)中央高聳的七月柱(Colonne de Juillet)
七月柱是為了紀念1830年的七月革命所建造而成,是自由的象徵
最上端是個金色的小天使


一旁是巴士底歌劇院(Opéra Bastille),1983年為了減輕加尼葉歌劇院的演出負擔而開始建造,
由加拿大建築師Carlos Ortt所設計,在1989年落成,也作為法國革命200周年紀念~
外觀是圓弧形的玻璃,很新穎的前衛設計跟加尼葉歌劇院完全不同


巴士底市集(Marche de Creation Bastille)就在廣場的北邊、理查勒諾大道 (Bd Richard Lenoir)上,
是每周四和周日才有的喔~
我很喜歡逛市集,因此特地排今天來巴士底,
看著攤販與顧客間的言談互動也很有趣,可以更融入當地環境
入口處上方有大大的巴士底市集布條,
旁邊有個人揹著不知道是什麼直立立的站著,手上拿著紙應該是在發傳單吧我猜


遊戲攤位


水果攤


從市集內往七月柱


市集內都是滿滿滿的人,很多人會拖著菜籃來採購,
據說比較少觀光客會來這邊,所以是巴黎人居多




想說在市集內買些材料回去煮晚餐,跟這家買了番茄(6顆1.4€)
我覺得國外的市集裡的物品擺放都讓人好想買啊


還買了蛋和麵包,但是有點不好意思很近對著攤位照(真不知自己是在不好意思什麼.....)
發現市集的照片好少,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懊悔咧...
這是回巴黎公寓補拍在市集採買到的東西~好少...


這是巴士底站地鐵出口之一,巴黎地鐵出口標示很多地方都不盡相同喔~


本來想在市集買點熱食當中餐吃的,但是有些熟食都沒看過,
看得我們眼花撩亂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
就簡單的吃了買到的麵包(4個4.5€)就往孚日廣場(Place des Vosges)出發囉!



巴士底市集Marche de Creation
星期四7:00~14:30 星期日7:00~15:00
Boulevard Richard-Lenoir, between rues Amelot and Saint-Sabin

吉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Julia o(∩_∩)o
  • 到國外一定要逛逛市集,超讚的啦~~
  • 沒錯!!!這趟法國去了好多個市集,可惜沒時間去跳蚤市場(哭)

    吉唷 於 2012/04/08 17:39 回覆

  • 阿摸摸
  • 好客氣的採買阿!!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