茹絲葵的牛排一直是我和龍大爺內心排名NO1
之前慶生吃過1次,還有2次記得是想吃就跑去吃了
原本想說這次生日只要吃便宜的,要省點錢留給年底的法國蜜月旅行,
結果,龍大爺在2週前自己便興沖沖的訂了茹絲葵說要幫我慶生~
其實.....是他想吃吧
好吧~不破壞它的興致,這次不吃應該過沒幾天又會嚷嚷吵著說要去吃...

今天下班時下著毛毛雨,但是完全澆不熄喜悅的心~(這很不像我會說的詞.....)
我和龍大爺兩個肚子都餓扁了,帶著好心情準備好好的吃ㄧ頓
除了牛排好吃,茹絲葵的服務之好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
前幾次來~都很巧的遇到同一位服務生(忘了記他的名字了)
今天呢~是一位很健談的CarolLiu為我們服務,我還特地看了名牌呢!

記得之前第一次到茹絲葵,因為不懂得怎麼點,
我和龍大爺都各點一份套餐,延襲美式風格份量之多,兩個人完全吃不完
後來就知道牛排呢就點16oz的,其他像是濃湯、沙拉、配菜就點一份兩個人share,
服務生都會很貼心幫忙分,這樣就可以吃到很撐囉~
況且隨著年紀越大戰鬥力就相對的越弱,現在我們都喜歡吃巧不吃撐了~

桌面,不好意思站起來拍沒拍到全貌


套餐menu(拍糊了...),有開胃酒、今日湯或凱薩沙拉、主餐牛排任選、新鮮時蔬或馬鈴薯、甜點、咖啡或紅茶
因為今天是來慶生的,最後會送個小蛋糕,所以我們今天選擇單點就好~


法國麵包,為了讓麵包不那麼快冷掉,還幫麵包穿衣服
表皮非常的酥脆,搭配的奶油非常的柔滑細緻,是有被打發過的奶油所以相當的鬆軟~
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奶油味再重一點的,像是之前吃Scone搭配的德文郡奶油(不知道搭不搭XD)~


龍蝦濃湯 NT320
龍大爺說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龍蝦濃湯,每一口都吃的到龍蝦肉,真的很好喝呢


茹絲葵沙拉 NT300
點餐時,Carol有提醒我說這道沙拉內有很特殊味道的藍起司,就像外國人聞道臭豆腐那樣~
我想說應該不會多臭吧!就還是點來嘗鮮看看~
上面鋪滿很細的炸洋蔥圈,原本以為小小一份,沒想到攤開後份量十足,
有蛋黃醬、培根、藍起司、生菜、紫~只是啊那個起司在嘴巴散開的味道,
我和龍大爺一整個無法接受~小小一塊起司丁就讓整個嘴巴裏滿滿的味道啊
後來我們就都把起司挑開不吃,很吃不慣


香炒磨菇 NT260
跟主餐一起上的磨菇也是蠻多人推薦的(今天走安全路線XD)
我本來就喜歡吃磨菇,這邊的磨菇是當天早上才去市場採買新鮮蘑菇,
用奶油炒過再加上香料,磨菇很渾圓吃起來juicy,
真的吃得到新鮮喔!雖然只是炒過卻相當的入味,真的好好吃啊


肋眼牛排16oz NT1,690
再來是今天最期待的重頭戲了!16oz的肋眼牛排


Carol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對切喔~


來茹絲葵就是要吃3分熟,雖然是3分熟但卻完全沒有血水流出,不會有腥味或是噁心感,
這是要有相當好的肉質才能做到的吧!(據說是U.S Prime等級的高級牛肉)
肋眼牛排油花較多,一口咬下相當的多汁,帶有牛肉的油脂更美味~
如果覺得太生可以在溫度500度的瓷盤上將牛排稍微燙過,還有滋滋的聲音喔XD
不像一般牛排店的瓷盤很快溫度就下降,吃了5分鐘後瓷盤還相當的有溫度呢~
我想這瓷盤應該是特製的吧!吃到後面覺得不夠熱,還可以請服務生幫你換熱的瓷盤
啊....這肉質真的好鮮美啊~我還邊吃邊跟龍大爺說~這真的是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~~~
看龍大爺滿足的表情


其實,吃完以上幾道我和龍大爺已經撐到不行,
後來,Carol將甜點車推到桌邊,那甜點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....
可是我的肚子已經塞不下東西了,除了蛋糕外Carol說還有焦糖布丁,
龍大爺本來很想點的,還好我及時說出先不要好了~我們已經吃不下了

接下來就是茹絲葵送的生日蛋糕嚕~
這個蛋糕前幾年來慶生的時候其實就有吃過囉~
是口感比較紮實的蛋糕體,裡面有巧克力醬和香香的核桃,上面還淋了香草醬(?)
份量十足啊~最後真的太撐了,剩下一小片我完全塞不下,
還好剛剛沒點焦糖布丁,不然只能打包回家吃了


本日帳單


今天吃得很滿足,吃過西華飯店的乾式熟成、out back、Lawry's...的牛排,
還是覺得茹絲葵的最好吃,永遠的NO.1!!!!!!



Ruth'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
電話:(02)2545-8888
美國官網:http://www.ruthschris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