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I Say:::
♡努力完成2013下半年度的每週一布作! ♡2013東京賞櫻8日龜速中...    ♡2011法國蜜月遊記停擺啦XD

對於Scone我有種莫名的喜愛,
後來才想起大學時期在DONQ麵包店打工時店內就有賣,
但是當時對這英式鬆餅的印象就是...好乾啊~
直到去了Smith&Hsu之後,才知道原來Scone是這麼的美味啊~(食記請看這)

上網查食譜,發現自己動手做Scone並不是那麼的難,
材料取得非常容易,步驟也不多,感覺挺容易成功的,
這讓小時候就喜歡做蛋糕的我躍躍欲試
就在幾個月前自己動手做,第一次做就挺成功的,口味也相當不錯,
後來自己陸續做了好幾次,也分給同學和同事吃評價也都蠻好的,
但是自己做還要拍照實在是很不方便,
剛好這週五和摸摸的手工藝教室有Julia的加入,
我就在旁邊出一張嘴兼拍攝,摸摸和Julia負責製作~我們要一起做Scone囉



好吃Scone食譜:
低筋麵粉 230g
泡打粉 5g
奶油 60g
牛奶 80g
糖 60g
蛋 1顆
蔓越莓 適量


請你跟我這樣做~START~

先將低筋麵粉秤重並過篩,加入泡打粉和糖,放入冰箱冷藏
這是我在大創買的磅秤,才39元就很好用囉~


奶油秤重並切小塊後,也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


蛋液打散和牛奶混合後,冷藏備用


(((等待的30分鐘也不要閒著,玩Kinect跳個舞吧)))


食材冷藏30分鐘後,將奶油丟入麵粉內,以"切"的方式快速將奶油和麵粉混合
這個步驟非常重要,一定要在奶油未溶化前均勻的跟麵粉混合,我每次都切到手痠
若是要用手搓揉記得要快狠準,我都是在混合的差不多後,最後才用手去快速輕搓,
記得千萬不要讓奶油融化囉!


混合均勻後將中間撥個洞,將步驟4的牛奶液倒入(記得留一點牛奶液刷Scone表面),
我會拿叉子將邊緣的粉撥入牛奶液內,慢慢的將麵糰聚集起來,這個步驟千萬不能搓揉喔


麵糰成形後用保鮮膜將麵團包起來,再進冰箱冷藏30分鐘
結果這天我完全忘了這步驟,下圖是之前跟摸摸一起做Scone由摸摸拍攝的照片


(((等待期間一樣可以再來跳幾支舞)))


等了30分鐘後,就可以將麵糰塑型啦
通常我會將麵糰大約桿到1.5分厚,再用米杯去切圓型,
但是健忘的我今天忘了帶桿麵棍到摸摸家,於是這次的Scone是很隨性的形狀,
我們做了原味、葡萄乾、蔓越莓3種口味~好豐富啊


記得刷上剛剛剩下的牛奶液,就可以進烤箱啦


我們用最陽春的小烤箱,記得先預熱10分鐘,
放進去後烤個3~5分鐘,等到頂端微微變色時就可以蓋上鋁箔紙,
這樣可以防止頂部燒焦但是還沒烤熟的窘境囉~
接下來烤的時間我都是憑感覺,大約是10~15分鐘就可以囉


這是我們這次烤的Scone,健康美味又好吃喔





《同場加映》
這是之前我自己烤的Scone
用米杯去切成圓形,烤出來的feel也是很不錯的


 

吉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Julia o(∩_∩)o
  • 啊!!! 真是拍謝,我...我入電視了..>///<, 那天時在很有趣, 還有中場休息運動時間說(吃美食前不忘運動運動..哈), 這次看它們膨起來,好感動喔~~因為我自己做時用錯粉,沒看到膨起來,好生失望啊~~~現在看到了...真是怎麼做都好吃啦~~讚...
  • 哈哈~對啊~按照步驟做很難會失敗的說~ㄎㄎ~

    吉唷 於 2011/07/13 12:53 回覆

  • 阿摸
  • 大吉仔用米杯切出來的形狀和外面賣的好像喔!!!!
    真是歡樂又趕場的一個晚上xDD
  • 黑啊~圓形或是隨意捏都各有不同的feel~~~~~

    吉唷 於 2011/07/13 12:54 回覆

  • Julia o(∩_∩)o
  • 恩恩~下回我也用杯來切型狀~~~3Q
  • ㄏㄏ~看起來比較像是外面賣的說~

    吉唷 於 2011/07/15 11:3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