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往年的跨年,幾乎都是到101去報到,
每年總是人潮滿滿滿,跨完年騎車則是塞塞塞,
真的是恐怖到一個不行!
最近常聽到有人說能遇到開國100年是很難得,聽著聽著我也被影響到了
於是在幾天前開始想著100年能做什麼?
原本也只是想說跟往年一樣去101人擠人、看煙火就好了,
但開國100年的第一天這樣好像就少了點什麼變化,
於是原本我異想天開的想說去爬台北第一高峰-七星山看日出好了,
平日沒在爬山的我對山的高度可是一點概念都沒有,
後來聽前同事Joe說海拔1000多公尺很高的
於是我轉往比較低一點海拔612公尺的觀音山硬漢嶺,
爬上去我今年就是硬漢了嘛
結果..就在我滿心期待要在100年1月1日爬觀音山看日出,
我居然在99年的最後一天感冒發燒了
這.....為了避免爬到一半會昏倒滾下山去,
於是我們轉往到八里左岸看日出,
這地方應該不是很好的欣賞日出的景點,但是北海岸真的太遠了,
反正只要能看到太陽從山頭升起,我就很滿足了



今天凌晨4點就起了個大早,還好昨天因為發燒所以倒數前有先睡幾個小時,
所以精神還算可以,燒也退了,趕緊準備出門,
5點騎車出門往八里衝去,今天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,我耳朵都快凍僵啦
約6點出頭就抵達八里,在7-11吃了關東煮暖暖身,
順道問了店員左岸在哪,結果一往外看天已經快亮了,
趕緊往左岸衝去,等待日出,
只是.....啊天都亮了,太陽呢.....


等了過20幾分鐘,太陽好像快出來囉!


不死心的吹著冷冷的海風,終於等到了,看日出的feel 真棒!
 

長堤上來一張


身後尖尖的建築是左岸會館






看完日出才7點出頭,先往挖仔尾生態保留區


本區最珍貴的植物資源首推紅樹林植物水筆仔,
挖仔尾的動物有鳥類、蟹類、貝類及魚類等,原來水筆仔長這樣啊!


有拍出一點星芒


一旁停的船,拍起來很不錯看!




結果回來查資料才知道,我們其實只走了一半,要再往下一點走才是觀海長堤,
下次有機會再走去看看吧!



桃樂絲森林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薦,可以看風景、還有主題風味餐可享用,
我們大約9點出頭抵達,假日是10點營業,所以就只是隨處拍照


裡面的水果都是屬於農園的,都不可以隨意摘採喔!


本來想去走走步道的,但是搞不清步道到底是哪條,就折返了


桃樂絲森林
免收門票,每人最低消費100元
平日:11:00~20:00
假日:10:00~21:00
電話:(02)8630-3356



接下來到十三行博物館,此博物館為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,
整個館的外觀建築象徵山與海,也得到數個建築獎,
不知道平日是否需門票,我們今天來是免費入館。


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看博物館內的介紹,
深刻的可以感受到相關人士極力想保存文物的那份用心,
這是鎮館之物 人面陶罐


本期特展-訊塘埔特展,呈現北臺灣新石器時代早、中、晚期之間的文化傳承關係


藉由電流急急棒來趟遺址之旅XD


4樓還有個空中走道,走過去還真的會毛毛的耶XD


假日有空可以來過個知性之旅,
對於十三行人的文化與文物都能有更深刻的了解喔!

十三行博物館
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
開放時間:每週一休館。農曆除夕、初一及選舉日休館。
http://www.sshm.tpc.gov.tw/html/sshm/index/index.jsp



後來我們到八里碼頭附近店家覓食,
31年老店姐妹雙胞胎,買了甜甜圈、雙胞胎和芋頭餅




許家花枝酥,魚酥+花枝酥 大盒150元,花枝酥很好吃,沾上美乃滋滋味更棒!






散步在岸邊,好愜意啊~




100年的第一天感覺挺充實的,
至少不是宅在家裡瞎混,是個好的開始,
希望今年能夠事事順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