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!龍大爺今天終於跟我求婚了!(我可是盼了一年半了啊...)
求婚花

今天,是我的生日,也是我正式邁向3開頭的第一日...(沒想到已經快要變熟女了這)
龍大爺從前幾天就神秘兮兮,
也不跟我說慶生是要去哪邊吃,
終於在昨天跟我透露主菜名稱要我先想想吃哪道,
我馬上用估狗大神查到是要吃哪家了,
只是他怎樣都不願意承認,
直到今天下午才承認就是亞都麗緻飯店XD(明明早就被我破梗了還硬不承認)



其實,
今天的慶生我老早就覺得龍大爺一定有偷偷安排了什麼,
從前幾個禮拜就開始發生些不尋常的事:
 疑點一:
宏記的小姐說8月中就可以拿婚戒,
我跟龍大爺交代說如果宏記打電話來說婚戒好了,
要跟我說,因為我想在拿到的瞬間拍下婚戒,
感覺很有紀念意義啊~
但是他怎樣都不願意我跟他去,硬是要自己去拿
對於每次去哪做什麼都要我陪的龍大爺,整個就是大大的反常啊XD

 疑點二:
前幾天我問龍大爺我生日是要去哪吃,
他整個就很神秘的說~到時候你就知道了!
整個很反常XD

 疑點三:
今早龍大爺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要穿的漂亮點,
不然我會後悔什麼之類的,
整個就感覺是要去高級餐廳吃飯啊!!!
恩~不尋常XD

綜合以上,一整個就是....有陰謀XD
不過我也樂見其成,硬是忍著不戳破龍大爺的梗,
換作平常時早被我戳破了
不然他好不容易安排好的橋段應該也來不及重想了

終於,盼到了下班,
比約好的時間18:30晚到了10分鐘,
沒辦法,臨時又被老闆叫去開會....
好久沒進飯店了喔~
一進大門,果真感覺不同,有服務生幫忙開大門,
有種自己是貴賓的fu啊~
waiter帶領我們就坐,
才剛坐下waiter就先詢問冷氣會不會太冷之類的,
今天桌邊服務的是位John先生XD
整個就是很貼心啊~
巴黎廳1930 提供法式料理,只有晚上營業,
平均消費是2000~3500左右, 
這價位真的不是像我們這種普通人吃的起的啊!
總共有4種套餐可選擇,
我想吃羊肉,所以點了 巴黎推薦套餐-薄荷羔羊菲力附香料北非米 NT$2,900
龍大爺覺得一輩子只會吃這麼一次,
所以點了最貴的 主廚美食套餐-碳烤特級和牛菲力佐黑血腸醬汁 NT$3,500
在上每道料理的時候,
服務生都會很仔細的說明美道菜的材料與調配,
但是,我們兩個一點都不懂法國菜,
聽完就馬上忘了...



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
Acqua-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.jpg
這是要付費的礦泉水,
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的,
再核對一下帳單發現那一瓶要180...
我還問龍大爺那礦泉水是要錢的嗎?
他還跟我說應該是免費的吧!
而且服務生也沒有問說是否需要...有點怪怪的,
還好沒有再多開一瓶...不然我會想哭XD

法式麵包
法式麵包.jpg
掰開麵包外皮時整個酥脆聲傳來,
咬下去喀滋喀滋的,麵包很有咬勁,
抹上Beurre Echire半鹽奶油就更美味了,
後來龍大爺還追加了一個麵包XD 


開胃小點
冷盤.jpg
名字我記不起來...
它上面是磨菇醬,下面是用馬鈴薯和奶油做成的奶酪,
吃起來感覺很奇妙,
因為它長的很像甜點,口感真的就像是綿密的奶酪,
可是他是鹹的....
龍大爺吃了後整個笑不停,
一開始吃真的挺不習慣的,視覺跟味覺上有衝突,
但是吃到最後我竟覺得整個很滑順,
一點都不覺得怪而且也沒有膩喔~



先介紹我點的巴黎推薦套餐吧~
不過因為我真的都記不起內容來,
所以專業說明就拿官網的說明囉~

杏桃鴨肝凍
綿密鴨肝凍佐以醃漬生薑,搭配酸甜杏桃醬,均衡纖細
 杏桃鴨肝凍.jpg
這道我吃不習慣,留在嘴裡的味道讓我覺得有點腥,吃起來會怕怕的...

雞汁北海道鮮貝、海膽
微煎北海道干貝上覆以濃郁海膽,搭配清炒野菇與西谷米,佐以細緻禽類醬汁
雞汁北海道鮮貝、海膽.jpg  
這道是除了主餐外,我和龍大爺都一致讚好的,
那干貝整個很有咬勁,在搭上軟軟入味的海膽,
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吃海膽吧!
只能說是超~~~好吃的啊!!!!!


煙燻比目魚附阿拉伯朝鮮薊泥
比目魚以煙燻方式增添風味,襯以酸豆、阿拉伯朝鮮薊泥,風味別具
煙燻比目魚附阿拉伯朝鮮薊泥.jpg
這比目魚魚肉屬於比較鬆軟,我有點吃不慣啊~ 


帕蒙堤耶式焗烤鴨腿佐松露醬汁
油封鴨腿上覆馬鈴薯泥焗烤,佐以松露醬汁,濃郁芬芳
帕蒙堤耶式焗烤鴨腿佐松露醬.jpg
上面滿滿的馬鈴薯泥,
原本以為鴨腿很少,
沒想到下面是舖上滿滿的鴨腿肉喔!
已經燉到軟爛的鴨腿肉,
用湯匙輕輕一撥就可以分開,
入口即化,搭配馬鈴薯泥和松露醬汁很順口,一點都不會膩喔!


薄荷羔羊菲力附香料北非米 
灸烤羔羊排焦香中保留鮮嫩口感,搭配以柑橘類水果丁拌煮的北非小米,佐以薄荷醬汁
薄荷羔羊菲力附香料北非米.jpg
等待已久的主餐,一上來發現....好少喔XD
雖然我已經差不多飽了,可是沒想到主餐份量會這麼少說,
不過法國菜不就是這樣嗎,吃精緻的,
我真的是鄉巴佬啊,只想要吃粗飽XD
不過下面的北非米要搭配羔羊吃才好吃,
雖然它有吸附一些醬汁,
但是我試著單吃但是一整個有點難吞啊~



再來是龍大爺點的主廚美食套餐

檸汁吉拉多生蠔附海藻麵包
檸汁吉拉多生蠔附海藻麵包.jpg
熊本生蠔由加拿大空運來台,
吃起來蠻鮮甜的,
生蠔殼下面有海鹽,
我本來還以為是要加到生蠔內,
詢問服務生後說只是固定殼用的,
還好沒加不然就糗斃了XD


嫩煮龍蝦附芹菜頭餃
嫩煮龍蝦附芹菜頭餃.jpg
龍蝦肉整個超有咬勁,很好吃,
隆大爺只咬了2小口就要我吃,
我還以為剩下的都要分我,
因為我要咬一半咬不斷,
我就整個塞到嘴裡吞了,
龍大爺整個傻眼的說:你就整個吃掉了喔...
噗~我以為你已經吃一半了咩XD


香煎紅魽魚附紫茄泥
香煎紅魽魚附紫茄泥.jpg
這魚比我的比目魚好吃很多,
魚表面煎的酥酥脆脆剛剛好,
吃起來好香好好吃喔~


巧克力醋汁鴨肝
巧克力醋汁鴨肝.jpg


碳烤特級和牛菲力佐黑血腸醬汁
碳烤特級和牛菲力佐黑血腸醬.jpg
份量當然是很少囉,
但是我覺得和牛比較好吃耶,
有微微碳烤的香味,
肉感覺3分熟不到,但是一點都不腥,
很有咬勁,好美味啊~~~
另外有個竹籤插著的是千層馬鈴薯,
外表烤的酥酥脆脆還有加點鹽調味的感覺,
很好吃解膩喔~
碳烤特級和牛菲力佐黑血腸醬1.jpg

雖然每道料理份量都不多,
但是這麼多道下來,
我和龍大爺的肚子其實已經有飽足感了,
就在享用完主餐後,
原本在鋼琴旁演奏的小提琴手忽然出現在我們這桌,
說是要替我慶生,雖然......我早就知道這是龍大爺的求婚計劃之一了XD


這篇寫好多快爆炸了XD
接下來的請收看下集



亞都麗緻大飯店 巴黎廳1930
地址: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
電話:(02)2597 -1234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